中國限制赴日旅遊人數!日網民超開心

| shiuhk | 22-09-2017 16:57 | |
中國限制赴日旅遊人數!日網民超開心

近年中國遊客大量湧入韓國及日本旅遊,然而早前中國就抵制韓國,發出「限韓令」封堵中國旅客遊韓,令不少中國遊客專一地湧入日本旅遊。不過,旅客太多就變成另一個問題,不少生活在遊客區附近的日本當地人感到十分不便。就像京都,就因爲太多遊客怕破壞古都風情,所以就中止了多年舉辦的葉櫻電燈節。另外,近年不時會傳出一些關於遊客的不文明行爲,例如是觀賞櫻花的時候把樹枝折下來拍照,甚至是直接爬到樹上,引起很多當地人不滿。所以對日本人來説,以下這個也許是一個好消息。

皆因中國開始限制國民前往日本旅遊的人數,據 Japan News Network 報道,中國本月開始以「口頭通知」旅行社,要求「減少前往日本的旅行團」,部份地區的旅行社甚至要實施人數配額。據分析,這個情況可能是為了防止資本外流。以日本國家旅遊局就 2017 年 8 月數據來看,訪日的中國遊客足足有 81 萬人,暫時不知道今次中國實施人數限額會帶來怎樣的影響。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無論理由是什麽,不少日本網民聽見這個消息都表示開心,留言說「留學生都太多了,希望可以限制人數」。而香港的大家就當然不受影響,甚至有不少香港網民都表示「歡迎」。畢竟,遊客太多的話不止當地人,就連遊客本身都會覺得辛苦啊!

中國限制赴日旅遊人數!日網民超開心

Source:HKET、經濟日報圖片庫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