垂直滑道系統助受災者極速逃生

| Siu Yeung | 21-09-2017 14:07 | |
垂直滑道系統助受災者極速逃生

我們平時看新聞,偶然都會看到某些大廈發生火警,有些人身在高樓的人,因火勢或濃煙,而無法往下走逃生。澳洲便有一家名為 Escape Chute Systems 的公司,開發一種逃生滑槽系統,增加了被困者逃生的機會。

【網絡熱話】

【網絡熱話】

Escape Chute Systems 大概可視為一個後備的逃生系統,萬一遇上火災、恐怖襲擊或各種工業事故等,若緊急逃生通道(樓梯)受阻,便有可能需要用上這個系統,作緊急撤離。Escape Chute Systems 的原理不算複雜,打開手掣後,垂直的滑道便會跌出,之後逃生者便能沿管道滑到地面。

滑道最長為 120 米,大概相當於 50 層,由 3 層物料構成,外層為防火物料,可承受 550-600℃ 左右的高溫。外層與中層之間則有空氣,防止傳熱。中層則為彈性物料,直徑為 300mm,但可擴至 600mm,藉此提供阻力,控制逃生者的下降速度。至於內層則可增加強度,確保能承受逃生者的重量。

垂直滑道系統助受災者極速逃生

根據官方資料,Escape Chute Systems 的效率頗高,每分鐘大概可讓 25 人逃生,而且大部份樓宇均可安裝。另一個好處是大部份殘疾人士均可使用,如果有傷者,可將其置肩膊上,便可協助行動不便的人逃離現場。

Source:Escape Chute System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