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回收價看淡!訂了機還有「逃生門」嗎?

| WAH | 20-09-2017 19:35 | |
iPhone 8 回收價看淡!訂了機還有「逃生門」嗎?

iPhone 8 及 iPhone 8 Plus 將於本周五(9 月 22 日)正式出貨,惟機未見,iPhone 8 回收價已告流出!ezone.hk 記者綜合先達商戶及討論區消息,均見大部分型號的 iPhone 8 回收機均見「負數」,如太空灰及銀色的 64GB iPhone 8 回收價,最新報 HK$5,920,比原價(HK$5,988)低 HK$68。而曾經被先達商戶看好的 iPhone 8 Plus 金色 256GB,於最新流出的後門回收價顯示,比原價低 HK$358。iPhone 8 回收價全線看淡,對於已經預訂 iPhone 8 打算「小炒怡情」的朋友,是否還有「逃生門」呢?答案是……要看你的預訂情況了。

情況 1)經 iReserve 預留「無得輸」

iPhone 8 於上周五開放預訂,當時有 2 個預售途徑,包括經 Apple Online Store(AOS)進行直接網購,即需要提交信用卡等網上交易資料進行即時交易;以及經 iReserve 進行網上預留,即在網上揀選合適 iPhone 8 / 8 Plus 型號及顏色,再揀選不同 Apple 專門店,於指定日期及時間親身取貨。如果閣下經 iReserve 途徑預留 iPhone 8,又擔心 iPhone 8 回收價跌穿原價會蝕錢,那只要不現身取機即可。

情況 2)AOS 訂機可 cut 單,前提是……未轉 PFS

若閣下經 AOS 直接網購 iPhone 8 的話,亦有 cut 單機會,但先決條件是……Apple 仍未就相關訂單的狀態轉為「Preparing for Shipment」(俗稱 PFS)。若訂單未轉為 PFS 的話,仍可登入 Apple Store 將自己的訂單取消。不過,近日已有網民表示,陸續收到 PFS,想「逃生」未必來得切。

情況 3)已轉 PFS 點算好?

若 iPhone 8 訂單已轉為 PFS,豈不是要乖乖等 iPhone 8 送到府上?雖然 Apple 列明「不設退貨及更換」,但閣下可留意,若 3 次送貨不成,會被視為「取消訂單」,Apple 會收取 15% 退貨費用。換句話說,若真的擔心 iPhone 8 會令你蝕大錢,較差的做法是拒絕收機,還要是連續 3 次拒絕收機。而換來的,就是 15% 退貨費用,以 iPhone 8 64GB 為例,原價 HK$5,988 的退貨費就高達 HK$898.2!

職業炒家表示:原盒放售不會蝕過 15%

刻意 3 次拒收 iPhone 8,無疑是可以變相「取消訂單」,但 15% 退貨費用也實在太高了。ezone.hk 訪問了職業 Apple 產品炒家「小炒王」,他絕不建議新手炒機用這招變相退貨:「你收了 iPhone 8,原盒不開封去先達放售,初期的回收價總也不會低過 15% 吧!」他補充,訂了機而 3 次拒收,不但浪費人力,自己亦會蝕錢,叫大家不要試了!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