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麗來復刻!OneStep 2 真回歸

| Gensan | 14-09-2017 16:38 | |
寶麗來復刻!OneStep 2 真回歸

寶麗來回歸了!寶麗來這個家傳戶曉的菲林品牌,早年不敵數碼相機大潮流,經歷 2001 年破產及於 2008 年停產菲林,The Impossible Project 於今年 5 月更成功購入寶麗來的品牌及知識產權。適逢今年寶麗來 80 周年,The Impossible Project 以寶麗來新公司 Polaroid Originals 之名,推出全新的 OneStep 2 即影即有菲林相機,重出江湖力戰 Fujifilm 及 Lomography 等一眾即影即有廠商!

寶麗來復刻!OneStep 2 真回歸

新機跟 1977 年面世的 OneStep 一樣,定位上是一部簡單易用的 Point-and-Shoot 菲林機,配備 106mm 定焦鏡頭並內置閃光燈,最近對焦距離為 60cm。機身設計十分簡潔,除了設有電源開關及快門鍵外,便只有曝光設定及自拍按鍵。機身內置電池,供電毋須再依靠菲林內置的電池。機身尺寸為 150 x 110 x 95mm,重量 460g,但就不能像 SX-70 般可摺疊收納。

寶麗來復刻!OneStep 2 真回歸

有別於 Fujifilm INSTAX SQ10 這類數碼菲林混合的新型號即影即有相機,OneStep 2 基本上除了設有 Micro USB 用來充電,機身基本上再沒有任何數碼元素,每一張拍出來的相片都只會是菲林而非數碼檔案。支援的菲林包括舊有 OneStep 的 600 型菲林,以及 Impossible 的彩色及黑白的 I 型和 600 型菲林,由於寶麗來菲林面積比 Fujifilm INSTAX SQUARE 會大上不少,可觀程度大增,相信對 Fujifilm INSTAX SQ10 以至是 Lomo'Instant Square 都會構成巨大威脅。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新機 Polaroid Originals OneStep 2 已於官網開始預售,預計 10 月 16 日上市。機身將提供黑白兩色選擇,售價為 $99.99 美元,折合約港幣 $780 元,價錢相當抵玩。專用的 I 型菲林每盒售價為 $15.99 美元,折合約港幣 $125 元。至於為舊機而設的 600 型菲林亦換上了全新包裝,由於內置電池,因此 $18.99 美元的售價會稍貴,折合約港幣 148 元。

寶麗來復刻!OneStep 2 真回歸

Source: PetaPixel, CNET, Polaroid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