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串中國人買不起新 iPhone?中國網民:我們有華為

| Siu Yeung | 13-09-2017 18:04 | |
路透社串中國人買不起新 iPhone?中國網民:我們有華為

自從 iPhone X 等新一代蘋果手機公布價錢之後,不少人都抱怨定價太高。外國媒體《路透社》稍早發布了一篇名為《Lucky 8? $1,000 price tag dampens iPhone enthusiasm in China》的文章,意思大概就是「1000 美元的售價太貴了,阻礙了中國人的購買意慾」,當然也有人理解為「中國人買不起 iPhone。消息傳到中國之後,馬上群情激憤,更有內地網民表示:「為什麼不買?因為我們有華為了啊!」

路透社串中國人買不起新 iPhone?中國網民:我們有華為

《路透社》該文指,蘋果在中國巿場上,銷量連續 6 季下跌,相信他們希望新一代 iPhone,能重奪智能手機巿場上的優勢,不過這希望很可能會幻滅。面對價格將高達 1000 美元,甚至更高的 iPhone,差不多等同中國人均月工資的兩倍,中國消費者大抵都會望而卻步。報道同時表示,對於蘋果而言,新一代 iPhone 能否成功,將會是一個重要的關鍵。就現時的情況,蘋果手機在中國市場只排名第 5,落後於國產品牌華為、Oppo、Vivo 和小米。

【流動】

【流動】

消息傳到中國之後,不少傳媒都將「iPhone 8 太貴了,中國人買不起」這點放大,再經微博等社交網站熱傳,引起不少內地網民激憤。部份留言包括:「信不信中國人給路透社買下來!」、「我們窮,確實買不起,所以你有這個膽子放棄中國市場嗎?」、「想激將法騙我買手機?哼!你成功了!我這就去買 OPPO!」、「貴過頭了,又不是車子房子,有什麼買不起的。只是不值。一百塊一卷的廁紙我也買的起啊,但是誰他媽去買 100 塊的廁紙擦屁股。」

Source:Reuters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