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應用比賽吸引初創大專生

| Patrick | 13-09-2017 14:30 | |
滙豐應用比賽吸引初創大專生

【e-zone 專訊】業界都要追趕(FinTech)機遇,財金業更要關注資安及客戶關係管理問題,滙豐宣布舉辦 HSBC Safeguard 應用程式比賽,吸引學生及初創,最高獎金逹 30 萬,更有機會得到種子投資。

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下圖)表示,比賽勝出者還有機會被匯豐種子機金投資,但要看參加作品的技術等其他因素,比賽結果將於今年 12 月公布,至於滙豐如何將產品應用在實際業務上。她認為還要看技術是否要調整等問題。

滙豐應用比賽吸引初創大專生

滙豐企業傳訊部香港區主管夏安德解釋,參加者可由今年 9 月 12 日至 10 月 31 提交計劃書及 3 分鐘的介紹短片,今次比賽分大專學生及初創企業兩個組別,前者可以個人或最多 5 人一組參加,後者則要是 2012 年 6 月 30 日至 2016 年 6 月 30 日期間香港註冊的初創公司。問到舉辦比賽原因,施穎茵表示,滙豐早前推出 Safeguard ,亦是希望客戶主動提供更多資料,以防止罪案發生,而比賽目的是希望年青人及初創公司亦可在當中作出貢獻。

至於技術平台方面,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指出,該院是比賽的技術支援,會為參加者提供應用編程介面(API) 、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引擎等,希望簡化開發過程,讓參與者有更大發揮,協助他們設計方案。據悉,應科院會建立一個區塊鏈為基礎的虛擬平台,以 Corda 為引擎。

至於比賽內容,大專組會以如何在個人客戶同意下讓銀行同步更新客戶紀錄為重點,初創組更以商業客戶為目標,銀行識別客戶機構內的關鍵人士及聯繫等為方案範疇。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