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增設司機保護門?網民:提防被乘客打

| Kay | 11-09-2017 12:01 | |
巴士增設司機保護門?網民:提防被乘客打

正所謂:「你有壓力,我有壓力」,巴士司機跟乘客之間,的確久不久就會因為車資、乘搭問題起爭端,甚至需要出動警力調停。難怪有網民最近於事無大小交通資訊情報區 Facebook 群組,張貼一張巴士增設司機保護門的圖片,更提列此裝置有兩大好處:1)唔使畀乘客打;2)唔會走冷氣,其實在香港搭巴士是否很危險呢?答案應該不是的。之不過,如果圖片上的司機保護門裝置,日後應用於巴士身上,相信不少巴士司機會表示十分歡迎,甚至一眾不願跟人溝通的毒 L 們,會想轉行揸巴士。

【精選消息】

【精選消息】

網傳巴士增設司機保護門一出,已有網民留言認為「司機位裝門,是否提防給人打?」、「避免班 XX 鹹魚騷擾車長,讓車長可以專心揸車」、「睇落幾好,司機放心自身安全免分心,對成車乘客同道路使用者都好哦」。也有網民認為司機保護門這種「與世隔絕」的設計,如遇上有乘客想問路時,巴士司機就可能解答不來,做法未夠全面。「聽唔到乘客問嘢?聽唔到車廂發生乜嘢事,與外界隔絕,自己友都不能吹兩句,有好處亦有壞處呢!」。之不過,有網民擔心,如果香港的巴士之後真安裝司機保護門的話,應會是治安大倒退,「香港人真係要反省」、「香港實在太多傻人」,未知大家又會否希望見到「司機保護門」在香港的巴士上出現呢?暫時未知這種保護門設計,會否應用到香港的巴士上,有網民就表示英國巴士有類似設計。

認同司機保護門裝置:

「如果係咁我覺得會有唔少司機願意揸巴士」

「睇落幾好,司機放心自身安全免分心,對成車乘客同道路使用者都好哦」

「一早就要裝門啦」

「費事啲人行埋嚟司機位問嘢直接聞到乘客啲口氣呀,呢啲新装置司機以後不用笠口罩喇!」

「避免班 XX 鹹魚騷擾車長,讓車長可以專心揸車」

對司機保護門裝置表示反對:

「聽唔到乘客問嘢?聽唔到車廂發生乜嘢事,與外界隔絕,自己友都不能吹兩句」

「如果想搭果架巴士,想問路邊個站落,點 X 樣問」

「司機放臭屁會焗死」

「少了和乘客互動」

「欠車資要追討就不方便!」

巴士增設司機保護門?網民:提防被乘客打
不論巴士增設司機保護門圖片孰真孰假,都有不少網民持有不同意見分享。

Source: Wa Pang‎ @ 事無大小交通資訊情報區 Faceboo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