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法航空業 華為要建雲聯盟

| Patrick | 05-09-2017 20:57 | |
效法航空業 華為要建雲聯盟

【e-zone 專訊】雲端市場為企業資訊方案必爭之地,廠商各有盤算。華為技術在今年「全聯接大會」公布有意成立像雲端聯盟,像航空業界般,將各地公有雲(Public Cloud)廠商連線。

華為技術副董事長及輪值行政總裁郭平在上海舉行的全聯接大會上表示,現時全球有 3 家航空公司聯盟,這是在交通運輸業的情況,而在雲端市場,各地區服務供應商其實都在處理數據交通,華為有意聯結更多服務商,組成雲端聯盟。

當記者問及聯盟意思是否華為有意找 Amazon Web Services(AWS) 、微軟(Microsoft)甚至阿里雲(Alibaba Cloud)合作,郭平解釋想法並非如此,他表示,現時華為有自己的「華為雲」,而在環球市場,亦有營運商採利用華為的基建及網絡平台建起自已的公有雲,他們在自己區內都有地位及客群,華為正是想跟他們結盟。

其實在今年大會的參與電訊營運商名單中,已可看到華為這個想法,法國 Orange、德國電訊 (Deutsche Telekom) 、西班牙 Telefónica ,都有參展。郭平指,以上 3 家營運商已覆蓋 3 大語系,並強調希望日後用在不同地域拓展業務時,使用公雲服務時皆可使用同一接口,更簡易部署。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