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特色竹火車將消失?

| Siu Yeung | 24-08-2017 20:17 | |
柬埔寨特色竹火車將消失?

大家有到過柬埔寨旅遊嗎?除了大名鼎鼎的吳哥窟之外,其實在馬德望還有頗受遊客歡迎的竹火車。所謂竹火車,其實是直譯英文 Bamboo Train,它真正的名字是 Norry,有些人稱之為諾瑞。竹火車一般約 4 米長,2.5 米寬,加上 4 個車輪和一個摩打,就是一輛竹火車了。雖然結構相當簡單,但最高時速仍可以到達 40 公里,是富有當地特色的交通工具。不過大概在 6、7 年前,網上已不斷傳出,竹火車即將消失的消息,究竟是否真的呢?

【網絡熱話】

【科技】

事實上,柬埔寨的竹火車在 80 年代的確盛極一時,由於當時沒什麼交通工具,不時道路損毀嚴重,到處又是炸彈和地雷,竹火車便成為了當地人重要的交通工具。不過隨着社會發展,竹火車逐漸被取代,加上柬埔寨政府正計劃建新的國有鐵路,所以盛傳竹火車會消失。

柬埔寨特色竹火車將消失?

如果大家想一試竹火車,也不用太失望。馬德望旅遊局的負責人 Omthiny Sara 表示,將會新建竹火車鐵路,並會改為私人投資。新的竹火車軌長 12 公里,會經過城佳(Sangke)、巴濃(Banon)和艾普農(Ek Phnom) 3 個地區,專為遊客而建,現時已列入馬德望整體旅遊規劃。馬德望同時打算申請為世界遺產城市,期待能吸引更多遊客到訪。

柬埔寨特色竹火車將消失?

Source:Tube World、梨視頻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