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百大喜愛品牌科技玩晒?

| 鍾案平 | 16-08-2017 21:03 | |
全球百大喜愛品牌科技玩晒?

【e-zone 專訊】無論傳媒或市務推廣行業對它如何「恨之入骨」,年青網民又如何恥笑它只是爸媽祖母才會玩的「老餅社交玩意」,影響力可不是輕易動搖的。企業社交分析方案商 NetBase 的調查發現,Facebook 是全球最受喜愛的品牌,比慱統的零售品牌還厲害。不過,Snap 也排第 5,影響力其實不能小覷。

NetBase 去年 5 月到今年 7 月從全球 13 個國家的《Facebook》、《Instagram》、《Tumblr》、《Twitter》等社交媒體及新聞網站和討論區,分析當中用戶的對話、共 3 億 6,700 萬條話題,並選出「百大品牌」排名。結果,頭 10 位分別為 Facebook、Amazon.com、eBay、蘋果(Apple)、Snap、迪士尼(Disney)、Pokemon GO、Etsy、Netflix、索尼(Sony),明顯科技相關品牌佔據大部分位置;報告顯示網民喜愛的品牌有主要來美國(63%)、日本(12%)、德國(8%);中國(包括台灣)則佔百大之中兩席:分別為排 44 的宏達電(HTC)和 76 位的聯想(Lenovo)。

正正由於 NetBase 的報告是基於網民在社媒中對話和提及的分析,故《NetBase Brand Passion Report》今年已是第 3 屆,有些名次令人莫名其妙,如今屆福特(Ford)比 Tesler 排名高很多,Zara 僅排 13,已是非科技品牌中最高,Google 排不進前 20 名,三星(Samsung)更是榜上無名。不過,傳統品牌品牌並非一定輸蝕,如 Gucci 排 17 ,有些品牌因努力經營網上平台而在排行榜進步較大,如:Adidas、Dior、Sephora、Target。

Photo:Nick Youngson
Source:ezone.hk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