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 伺服器引入晶片保安 配合新興標準

| 陳裕邦 | 14-08-2017 03:11 | |
HPE 伺服器引入晶片保安 配合新興標準

數據中心要處理不同程度的預載,壓力之大令企業不得不把運算平台分流。講求統一與中央處理雲端運算架構,亦要改善設計排序。慧與科技(HPE)全球伺服器業務副總裁暨首席技術師 Keith McAuliffe 指出,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成為企業架設伺服器群集的大趨勢,不可能「一貨應百客(one size for all)」,這也是整個 IT 界面對的問題,新推出的 ProLiant Gen10 正是方案之一。

HPE 伺服器引入晶片保安 配合新興標準
Keith McAuliffe 指,邊緣運算成為企業架設伺服器群集的大趨勢。

硬件基礎保安

遵從法律規程(Compliance)可由最架構中最基礎做起。McAuliffe 強調,處理器並非最上游只需要保護的地方,在 ProLiant Gen10 系統更甚至由 BMC 晶片起步,避免系統起動時即被入侵或控制,保證更包括底板與散熱風扇;系統 ROM 也被加入硬件層次的保安,當相關系統設定被改動時,用戶會收到通知並有權把系統還原,毋須擔心黑客藉各種新舊手法入侵系統。

引入按量收費

在運算平台改進之上,Gen10 除已加入支援 Docker 外,更首次引入支援最高容量達 1TB 的 DRAM 讀寫效率改進工具,為數據庫的重新啟動時間加快最少 20 倍。

HPE 同時在全球與香港推出按需運算收費服務。HPE Pointnext 服務香港總經理余展表示,這能夠配合企業用戶彈性的運算需求,他們在使用自建的 HPE 系統同時,也能選擇連結至 HPE 建議的雲端平台。

HPE 伺服器引入晶片保安 配合新興標準
HPE 於本地推出按需運算收費服務,余展表示這能夠配合企業用戶彈性的運算需要。

其雲端平台方案當中,包括自建系統在內的所有運算資源,均會以「用量收量」,善用軟件定義平台基礎;目前更有一家位於本地的主題公園採用相關技術於 3Par 儲存之上。面對有需要由上一代產品升級的用戶,他表示公司也會向客戶提供過渡計劃。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