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 成東南亞最大融資案

| Patrick | 24-07-2017 15:21 | |
Grab 成東南亞最大融資案

【e-zone 專訊】談到叫車 app(流動應用程式),東南亞最火紅的是 Grab。該公司今日宣布取得滴滴出行及軟銀(Softbank) 20 億美元的注資,將可在區內進一步跟優步(Uber)較勁,更會大力發展其支付平台。

整個東南亞有超過 6 億人口,故近年市場發展受到關注。今次注資 Grab 的公司同樣來自亞太區,分別是中國的滴滴出行及日本的軟銀(Softbank),兩者其實早已投資 Grab ,今日宣布會增加投資最高達 20 億美元;另一方面, Grab 亦預期可募集到另外 5 億美元的注資,預計新一輪集資可有合共 25 億美元。

這被認為是東南亞市場上最大的單一集資案,亦因如此, Grab 估值將提升到 60 億美元。Grab 以新加坡為總部,公司表示,在東南亞的叫的士服務市場佔有率為 95 %,私家車服務則為 71 %,近年積極拓展下,該公司服務除了的士及私家車,亦提供電單車及共乘汽車服務,在區內已有 110 萬個登記司機。

Grab 共同創辦人及執行長陳炳耀(Anthony Tan)在聲明中指出,兩家公司的注資下, Grab 拓展新市場及建立 GrabPay 支付方案。

Source : 路透社

Page 1 of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