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 5G 用戶過 5 億

| Patrick | 21-07-2017 16:49 | |
2022 年 5G 用戶過 5 億

【e-zone 專訊】流動數據通訊需求增,預計今年底,北美地區平均每部智能手機每月會產生 6.9GB 流量,亞太地區則接近 2.5GB ,市場期待的 5G 或會提早商用,預計到 2022 年全球 5G 會有 5 億用戶。

愛立信(Ericsson)發表的行動趨勢報告指出,北美地區由於營運商的推動,5G 服務最早或於2018 年推出。亞太地區方面,愛立信香港、澳門及台灣網絡總監馮家輝表示,南韓及北京冬奧、日本奧運會,都會推動 5G 的發展步伐,預計各地網絡商都會在大型運動比賽項目上展示 5G 力量。

網絡演進由用戶推動,馮家輝引述報告指出,今季全球流動數據比上一季增長 7 成,視頻應用是主要推動,雖然其他如社交媒體等應用普及,但帶動流量的主因仍是用戶觀看串流影片及流動設備的解像度提升所致。馮家輝亦發表好些驚人數字,例如全球流動通訊用戶數每日以 100 萬的單位增長,現日時全球流動用戶的數量為 76 億,已比全球約 75 億人口的數量更多,這主要因為不少個人擁有超過 1 個流動帳戶有關。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