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Do」出來!城隧拍卡收費系統月尾啟用

| 佛洛e得 | 13-07-2017 18:06 | |
千呼萬喚「Do」出來!城隧拍卡收費系統月尾啟用

拍卡收費系統算是相當普及吧,交通工具可以用,超市便利店可以用,買衫食飯也不少用得上,還未計停車場/大廈的門卡可以用八達通代替,究竟還有甚麼領域還未被八達通等拍卡收費系統攻陷。有,而且是頗叫人難而置信的,就是隧道及道路的收費系統了。多年以來,香港的收費隧道及道路都是以人手收費,又或要先在車上安裝感應器才能使用自動收費系統的。當八達通已成為大部分停車場主要收費系統之時,所叫人想到我們的隧道及道路收費系統原來那麼落後。

終於,百忍可以成金,忍了多年,終於等到今年初政府宣布年內啟用拍卡收費系統。本月 23 日起,城門隧道會率先實施,人手收費之外,收費亭也會為配合不同的車輛,設置上下兩組收費裝置,一組離地 1.2 米,另一組離地 1.9 米,每組都有兩個讀卡器,一個使用八達通,另一個就讀取 Visa payWave、感應式 Mastercard 以及銀聯閃付。預期拍卡收費系統可令平均收費時間由 10 秒縮短至 5 秒,從而抒緩塞車問題。

其餘的隧道及道路亦會陸續添置拍卡收費系統,預期香港仔隧道於 9 月底啟用,紅隧是 10月底,獅子山隧道和將軍澳隧道分別是11月底和12月底。青沙公路、青嶼幹線就要等到明年 2月和3月,東區海底隧道更要到明年 7 月才可以「Do」卡過隧道。不過遲到總好過無到吧。

其實隧道拍卡收費系統啟用時間 (預計)

獅子山隧道    11 月底
將軍澳隧道    12 月底
青沙公路    明年 2 月
青嶼幹線    明年 3 月
東區海底隧道    明年 7 月










Source:topic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