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E 雲集 600 家各地 Startup

| Patrick | 11-07-2017 18:07 | |
RISE 雲集 600 家各地 Startup

【e-zone 專訊】以初創企業為目標的 RISE 已在香港舉辦到第 3 屆,一連 3 日的活動今日於會展開幕,今年有接近 600 家初創企業(Startup)參與,參加人數預計超過 14,000 人。

Rise 及 Web Summit 聯合創辦人 Paddy Cosgrave 去年已表示反應比預期理想,今年會議場地同於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參與者數量跟去屆不遑多讓,更增加了包括匯豐銀行、Amazon Web Services(AWS)等參與,行業巨頭對初創公司的闗注不是今天開始,這亦顯示 RISE 活動在區內的注目度增加。事實上,除了香港的初創,今年來自環球各區的初創亦不少,大會表示包括 90 個國家,亦有 400 組投資者參與。

RISE 雲集 600 家各地 Startup
兩位創辦人廖玄同(左)及丁柏村希望接觸更多用戶及投資者。

來自台灣的初創 Oyster X 雖然只成立了一年多,但已參與過阿姆斯特丹及上海的初創活動,今次香港Rise已是第3次參與同類活動,創辦人之一丁柏村表示, 3 位志同道合,同樣喜歡旅行的朋友,去年萌生開發旅遊相關產品的念頭, Oyster X 是 app(流動應用程式),可以記錄用戶的旅行路線及所到景點,亦可跟 Facebook 等社交媒體整合。

Oyster X 創立 1 年,應用已經上架,由於尚在測試階段,未來的業務模式尚在摸索。丁柏村表示,參與初創活動當然是想找到合作的投資者,但更多用戶參與回饋,亦有助 app 的開發。

今年 Rise 同樣是投資者與初創接觸的平台,除了多個會場有不同已創立多年的公司分享經驗外,會場上的 Pitch Stage 亦讓創業者暢所欲言,展示自家技術及願景。

Source : 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