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察推網絡安全運動!官方網站設計卻……

| 佛洛e得 | 20-06-2017 16:50 | |
香港警察推網絡安全運動!官方網站設計卻……

早前 WannaCry 勒索病毒肆虐,令人們重新認真關注起網絡保安來,甚至連香港警方也有針對性的步署。香港警察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會由明天(6月21日)開始,展開為期一年的「網絡安全運動」。現階段行動的重點,是跟三間防毒軟件公司(Kaspersky、Symantec、Trend Micro)合作,提供免費程式讓市民下載,用來掃描及清除電腦的惡意程式。

此外,警方也就活動製作了網站及介紹影片,讓市民去了解甚麼是殭屍網絡,以及如何預防。方法,當然不離:1)開啟防火牆、2)安裝防毒軟件、3)切勿開啟來歷不明的電郵附件。老實說,警方的原意是好,不過具體是如何打擊相關罪呢?則未有提及。另外,官方活動網站的設計也令人咋舌(自己看吧),筆者開啟頁面時,還以是黑客網站。警方明明叫人不小心可疑網站,而這,是一場考驗?

香港警察推網絡安全運動!官方網站設計卻……

Source:ezone.hk、網絡安全運動網站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