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直擊】共乘電單車服務試用

| Patrick | 14-06-2017 10:08 | |
【巴黎直擊】共乘電單車服務試用

【e-zone 專訊】共乘單車發展受到注目,在法國巴黎,共乘電單車服務已經推出,推出服務不足 1 年,初創企業 Cityscoot 已取得 3 萬經常性用戶及 40 萬次的使用量,首輪融資取得 1,500 萬歐元,得到法國政府支持,讓記者試試服務如何運作。
 
Cityscoot 用的是電能電單車,每次充滿電可行走 70 多公里,據執行長 Bertrand Fleurose 表示,現時平均每用戶每次約駕駛 4 公里,Cityscoot 會派人每兩天左右為電動車更換電池,而當用戶透過手機 app 取得啟動密碼,啟動電單車時,亦會即時看到單車可行走的里數,不會租了電池不足的電單車。
 







【巴黎直擊】共乘電單車服務試用

收費方面,租用方式以每分鐘計算,定價為每分鐘 20 歐仙到 28 歐仙不等,視乎用戶購買套票的方式而定,現時該公司服務以巴黎為主,全巴黎已有 1,100 輪電動電單車可以租用。Bertrand Fleurose 指,基本上整個巴黎都有泊車區,用戶使用時會很方便。
 
共享服務令人關注的是偷竊問題, Bertrand Fleurose 坦言,由於電動車要用專用密碼啟用,又要更換特定電池,所以沒有出現被偷去的情況,而服務運作接近 1 年,只有 30 次小意外,他強調滿意情況。談到業務發展, Bertrand Fleurose 指出,正與另一個法國城市討論推出服務,但未能公布城市名稱;至於海外市場方面,他透露有與意大利米蘭討論過推出服務,並坦言有意擴展服務到更多城市,但不能太著急。
 
Source : ezone.hk










Page 1 of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