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席遊戲企業誕生

| Brian | 24-03-2017 21:46 | |
世界首席遊戲企業誕生

【e-zone 專訊】世界上最大遊戲開發商是哪位?竟然不是日系的j索尼(Sony)與任天堂(Nintendo),或美國系的藝電(Electronic Arts;EA),而是目前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股王」騰訊。根據市場研究機構 Newzoo 最近提供的數字,騰訊在 2016 年遊戲業整體收入達到 102 億美元(約港幣 793.5 億元),在全球頭 25 大遊戲企業中排行第一。

有關數字還計算騰訊去年收購所得的 SUPERCELL(圖)業務,否則總額將進一步拋離其他對手。排名第二是全年收入為 78 億美元(約港幣 606.8 億元)的 Sony,其他香港人熟悉的名字,尚包括排第四的微軟(Microsoft)、第五位的蘋果(Apple)及第 6 位的 EA。

剛剛推出新遊戲機產品 Switch 的任天堂其實頹勢未止,並在統計中下跌至第 10 位,收入只有 18 億美元(約港幣 140.04 億元)較去年下跌 6%。是來自中國大陸的網易,去年收入勁升一半達到 41 億美元(約港幣 318.98 億元)進佔全球第 7 位,形成巨大對比。

Source:ezone.hk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1